浏览量:0

单服务器下降低系统能耗的移动边缘计算卸载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语 言:中文 

申 请 号:CN201910932161.7 

申 请 日:20190929 

发 明 人:吴玉成翟莎莎熊灿云刘巧盛机华余海飞喻琼 

申 请 人:重庆大学 

申请人地址:400044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公 开 日:20191122 

公 开 号:CN110493757A 

代 理 人:王玉芝 

代理机构:重庆蕴博君晟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摘  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单服务器下降低系统能耗的移动边缘计算卸载方法,该方法包括:将移动设备分类:移动设备根据自身任务的最大时延和能耗特点,将移动设备分为本地计算移动设备,计算卸载移动设备和部分计算卸载移动设备;优先级确定:确定出设备的优先级,为不同的设备设定不同的优先级来分配信道资源,以确保系统效益最大;无限资源分配:在这一阶段,MBS和D2D的信道按照优先级分配。单服务器下降低系统能耗的移动边缘计算卸载方法,综合考虑系统的通信无线资源和基站与D2D设备组成的可供卸载资源,在此基础上选择系统能耗最小的方式上传MEC进行卸载,达到了系统计算能耗最小的优化目标。 

主 权 项:1.一种单服务器下降低系统能耗的移动边缘计算卸载方法,其特征在于,在移动边缘网络联合D2D解决远近效应的前提下,所述单服务器下降低系统能耗的移动边缘计算卸载方法包括:将移动设备分类:移动设备根据任务的最大时延和能耗特点将移动设备分为本地计算的移动设备ΩL、计算卸载到MEC服务器上的移动设备ΩR和部分计算卸载的移动设备ΩO;确定优先级:确定出移动设备的优先级,根据移动设备的优先级来分配信道资源;无线资源分配:MBS和D2D设备的信道按照优先级分配无线资源。 

关 键 词: 

法律状态: 

IPC专利分类号:H04W4/70;H04W24/02;H04W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