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量:0

一种气敏材料与气体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语 言:中文 

申 请 号:CN201910876682.5 

申 请 日:20190917 

发 明 人:周泳任浩郭永彩 

申 请 人:重庆大学 

申请人地址:400044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公 开 日:20191115 

公 开 号:CN110455875A 

代 理 人:周玉玲 

代理机构:重庆博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摘  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气敏材料与气体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气敏材料包括用作一次沉积的黑磷水溶液与用作二次沉积的苄基紫精溶液。气体传感器,包括叉指电极,叉指电极表面沉积有气敏材料,从而在叉指电极上形成苄基紫精掺杂黑磷的气敏薄膜,气敏薄膜的结构如下:黑磷部分覆盖叉指电极,部分苄基紫精连接黑磷与叉指电极,形成将苄基紫精的电子转移给黑磷的回路;并且,部分苄基紫精覆盖在黑磷表面的部分高能吸附位上。一种气体传感器的制备方法,将黑磷沉积在叉指电极上,再二次沉积苄基紫精,从而使得苄基紫精与黑磷掺杂。本发明能够在提高气体传感器解吸附性的同时不降低其响应能力。 

主 权 项:1.一种气敏材料,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作一次沉积的黑磷水溶液与用作二次沉积的苄基紫精溶液。 

关 键 词: 

法律状态: 

IPC专利分类号:G01N27/12